close

我從國中開始就有側彎的現象。我媽其實很早就意識到這個問題了,所以我小六就已經帶我去拍過X光,但那時只是有跡象還沒開始發作,拍完片子醫生說不用緊張。

沒想到國中一到發育期,就開始歪了。家人不懂該怎麼處理,所以就帶我去醫院的骨科檢查。

結果拍完片子給醫生看,醫生只是量一下角度,跟我們解說哪裡彎,彎幾度,隨便講一下多拉單槓跟游泳…然後說每年記得追蹤檢查看有沒有繼續彎,就叫我們回家了。(也等於完全沒有治療,就等著看它能繼續彎到幾度= =)

後來彎到一個程度,醫生就說要做鐵衣。雖然很貴好幾萬,但是家人為了我的健康還是做了。那是一種很莫名其妙的東西。把你已變型的身材打模,然後做了個鐵架從骨盆綁到脖子。戴久了還會壓迫到肌肉不舒服…加上又醜又不舒服,我就死也不肯穿@@ (青春期最愛漂亮誰想穿的跟怪物一樣)

家裡也試著帶我去找推拿的…偏偏又遇到個不怎麼樣的醫生不懂醫這問題。他當時給我調直後竟然說「你看,直了吧!再彎就不給你調了」…最好是有這種事啦!哪有調一次就會直回來的!所以後來也沒在去了~

 

由於我鐵齒的爺爺不相信中醫,所以他還是堅持每年帶我去榮總拍一次片子追蹤檢查。於是每年就這樣耽誤病情,聽著那些骨科醫生敷衍的話,說什麼超過幾度就要開刀,其他就是等著看它彎到什麼時候…

片子拍了一堆,角度一年一年增加,終於彎到30度他停下來了…因為我發育完了= =再也長不高了…脊椎卻變成波浪狀(不只彎一個地方…是彎三個地方…最彎的角度在胸椎是彎三十度)…

 

脊椎側彎的症狀很多。畢竟是龍骨彎,動不動就全身不舒服,腰酸背痛,胸悶呼吸不過來…還影響到腸胃功能,也容易經痛。我的下巴也是因為頸椎不好影響上下顎神經,造成上下顎發育不均勻,下巴從國中開始就越長越長,變成所謂的厚道。(小時候沒有厚道的說)

 

2002年回台灣,我媽說有個齒顎矯正的手術,專門切下巴的。因為家人支持做,所以我也做了。也就是把上下顎長不平均的骨頭切到可以上下咬合。我光是下顎骨頭就切掉1cm…

切完下巴的臉竟然回復到我小時候的臉,朋友看了我小時候跟現在的臉才說「原來動完手術後才是你真正的臉」

 

也因為需要回台灣做這個手術,於是我找了工作在台灣待了下來。這手術前後需要一年左右的時間,要戴牙套,然後動手術,手術後再帶牙套矯正咬合。也是個很辛苦的過程而且花了很多錢。主治醫生雖然技術不錯但是總是給人看臭臉,態度又差…花錢還要受氣。手術醫生技術也有點問題,做完我有後遺症。左臉鼻子旁三角區會麻麻的,而且還有鼻涕倒流的現象(差一點又要開鼻竇的刀)。手術完還花了很多錢找耳鼻喉醫生看…找神經科醫生看…都沒什麼幫助。醫生還辯說神經只是需要比較長時間恢復教我不要擔心…(那時都已經開完好幾個月了)…事實證明…現在都2009年了,我的臉部麻痺還是在。我還是偶爾會鼻涕倒流,只要感冒就會引起鼻竇炎,還會因為鼻竇炎引起發燒(還好有看另一個耳鼻喉科名醫”李平”~他的藥很有幫助…雖然貴,但是減輕了很多我的症狀)。

 

(以上齒顎矯正手術跟鼻子問題算是題外話…但也算因為脊椎不好引起的毛病)

 

這段在台灣的時間剛好公司老闆介紹我一個整脊醫生看。

我也終於開始我的整脊保健長期抗戰。

這個醫生技術很好,我每次有啥狀況他都可以幫我調開骨頭卡住的地方,本來胸悶調整一下馬上就可以吸很大口氣了。調整一段時間經痛的問題也慢慢改善了。最神奇的是…卵巢本來有掃到長水泡…調整一段時間後水泡也消了。本來動完齒顎手術後我喉嚨有傷到,還長了個息肉,耳鼻喉醫生說要開刀切掉。但是整脊醫生說這是頸椎壓迫到,循環不通才會長東西,調整一下就好了。果真…調整後幾個月我喉嚨息肉也消失了。

總共給他治療了兩年。看X光,頸椎有明顯改善,本來拍X光擠壓的地方都有調回正常的間隔,片子拍出來也比較漂亮了。(我有頸椎第一階段退化)脊椎側彎沒明顯改善,醫生說畢竟這那麼多年了,他也沒辦法幫我拉直,只能當作保養讓我身體器官機能維持健康。

 

然後我就回美國唸書,來到LA。

在LA四年,念一個操死人的學校,每天都是體力透支熬夜通宵的再趕作業…身體一天比一天差,脊椎側彎引起的問題一天比一天嚴重…… 我一直到處在找好的整脊醫生,但是找到的都是功力很一般的。甚至還有那種調整完我更不舒服的,而且很明顯他根本就是調錯邊!越調越糟糕…還收費很貴!氣死我。

 

這四年辛苦的趕功課,脊椎側彎引起的問題嚴重到我嚴重胸悶,呼吸不過來,腦缺氧所以嘴唇發麻手腳發麻… 不然就是頭暈,暈眩的很厲害,曾看過天花板快速繞圈圈的(跟坐雲霄飛車一樣)。

但是我們學校功課就是多,我就常因為身體狀況趕不出東西來…到最後覺得自己很差勁,自己能力不夠,沮喪失眠,每天情緒都很差還對學校有強烈排斥,每次開車快到學校我就會心悸的很厲害,好幾次甚至直接轉彎開回家。同年,遇到最疼我的爺爺過世…真的變成憂鬱症。回台灣看爺爺加上健康檢查,還檢查出腎水腫、膽沙子、膽息肉、脂肪肝、還有肝血管瘤。

 

當然我相信除了作息情緒把身體搞壞外,我那越來越嚴重的脊椎側彎一定是其中一個很大的因素。(畢竟腰椎彎的那邊…我的腎就水腫了)

 

去年這樣身體一垮…我真的嚇到了…開始做很多research研究吃什麼比較健康,做什麼運動好

很努力在保健跟養生…(除了睡覺時間還很難配合外…)

憂鬱症也是自己慢慢調整走出來的(我可不想吃一堆有的沒的藥來控制)

去年身體壞掉引起的虛胖我也在上學期休息的時間一個月內減了5kg(我之前胖到52kg腰圍變成31 32吋…前面有一篇減肥前後比對圖)。

 

果然瘦一點身體變輕感覺有變比較健康…

這學期才剛開學,我跟我男朋友就找到一個新的整脊醫生…

(他也有椎間盤突出的問題還蠻嚴重的…差一點要借錢去做很貴的治療)

我們兩個治療過一次,就覺得…WOW…有明顯的改善!

而且這個醫生他打包票說,會把我的脊椎側彎矯正到直……

我真的很驚訝……

 

從我2002年做矯正治療到現在…沒有一個醫生敢這樣跟我講。

第一次,有醫生敢跟我講,他可以把我的側彎拉直…

而且治療一次,我卡住的地方真的有鬆開,我又可以大口呼吸了

(在LA四年找到的醫生沒一個能一次調開的)

我忽然覺得…似乎…這次真的可以治的好了…好高興………

 

所以我又開始我的LA脊椎治療長期抗戰。

 

 

想問"台北"曹醫師資料的請email: 

chiropractorinfo@angiehu.com

你會收到聯絡資訊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ie安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