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關在醫院一個星期多,好不容易出關了。睡不好又要照顧病人每天幫我媽按摩, 還遇上女人病,我身體也累積很多病氣。剛剛好我媽出院當天遇到我每個月預約氣功按摩的時間,幫她辦完出院後我傍晚就去好好的按摩消腫消病氣。這次跟按摩老師聊到很新鮮的事情...她跟我說其實病人身上排出來的病氣顏色還會不一樣。她邊說還邊看看幫我按摩完後的手套,他說其實我身體狀況還不錯,手套沒有顏色。
我說啥!?這事我沒聽過XDD 難道不是因為病人沒洗澡的關係嗎?她說不是~我拿給你看。她說有的病人不信邪還故意洗澡洗頭後才去找他按摩,手套上都還是看得出來。

接著她就拿出她替病人按摩完後應病人要求保留起來的手套...
哇賽!!!這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竟然有紫色、咖啡色、黃色、黃綠色!!!!😯 有這些顏色的都是重症長期在吃藥的病人.....原來長期吃的藥身體裡的毒會因為按摩從皮膚代謝排出來還有顏色.... 
其中一個保留了四份手套,是做了幾次按摩後顏色越來越淡的過程證明。
這真是大開眼界,經按摩老師許可拍了這些照片參考。

IMG_4279.JPG
這兩套其中一套是我的,另一套是從垃圾桶撈出來前一位病人的~狀況都還不錯沒有什麼特別的顏色(下面照片拿來跟其他重症的做比較)

IMG_4283.JPG
這個是肺癌病人的
他從發現到走也只有幾個月的時間,這中間朋友帶他去按摩了一次
 

IMG_4282.JPG
這是長期吃藥的病人
 

IMG_4281.JPG
這個也是長期吃藥的病人,顏色比前一位的深還偏綠(沒有跟我說他們得了什麼病)

IMG_4280.JPG
前兩份都偏黃,這個病人的顏色是偏咖啡色

FullSizeRender 5.jpg
這個病人是特地請按摩師傅幫她留治療過程的顏色變化。剛開始去按摩的時候是1的狀態,顏色深甚至偏紫色,後來顏色慢慢變淡(我不確定我有沒有把3跟4的位置記錯

 

按摩老師也叮嚀我幫人按摩的時候,病氣是從腳底排出去的,所以不要站在腳後方(面對腳跟那樣的位置),還有一定要戴手套(隔著衣服沒有用),幫人按摩完要做一個排病氣的動作(兩個手心往下左右旋轉後,要握拳收起來)然後去洗手。這是如何保護好自己不要被病氣影響健康的方法。

我的按摩師父很厲害,是我以前的貴人介紹的,她不像坊間按摩的會把你越按越痛,他是幫你從痛按到不痛(因為不通的地方推開了),以前都是每年回台灣一定去找她,現在既然人在台灣了,以後會固定每個月去保養一次。健康老本一定要顧好才能努力衝衝衝^^ (不過按摩老師因為已經是半退休狀態所以現在不收新病人了喔不好意思)

arrow
arrow

    Angie安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